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結合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舉辦多元文化探索營:引領新住民學童多元成長之旅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10
結業式邀請本校學務主任及移民署宜蘭服務站主任一同出席。 在內政部移民署新住民發展基金的支持及移民署宜蘭服務站指導下,由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承辦的112年度「新住民學童多元文化探索營」於8月16日至21日開跑,融合了多元文化、個人成長以及集體凝聚力培養。這場營隊不僅為新住民二代豐富多彩的學習經驗,也將多元文化教育的先鋒理念融入三天兩夜的兩梯次營隊生活中。營隊於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舉辦,吸引了30名新住民學童的積極參與,同時也特別邀請了來自四所宜蘭在地高校的20名志願者參與,這些志願者們帶著熱情和專業,成為學童們的輔導員和夥伴。營隊內容涵蓋團隊動力、自我探索、性別平等、口說表達與技巧、多元文化和創意思維等多元主題。透過巧妙的活動設計,營隊讓孩童們在探索的過程中,逐步培養自信、尊重和合作的價值觀。學童們通過不同主題的課程,發掘自己的潛能,並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中建立友誼與合作的情感。特別是,性別平等課程在營隊中引起了孩童們的高度關注。通過互動活動和討論,學童們更深入地理解了性別平等的概念,並學會了尊重和包容他人。同時,口說表達與技巧課程則在提升學童的表達能力的同時,也培養了他們的自信心,為他們未來的學習和社交打下了堅實基礎。多元文化活動是營隊的一大亮點。孩童們透過互相分享和交流,更深刻地了解了不同國家的風俗、文化和價值觀。這種互動不僅擴展了學童的視野,也強化了他們的國際覺察力。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特別邀請了校內及宜蘭志工中心的專業講師,提供了性別平等、口說表達與技巧等課程的專業指導。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不僅豐富了學童的學習體驗,也促進了營隊的成果。在移民署宜蘭服務站、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宜蘭縣新住民關懷協會與宜蘭志工中心的通力合作,為蘭陽地區的新住民二代學童,提供了一個在地學習和成長的場域及課程外活動平台,參與營隊的學童們也紛紛表示,這次的多元文化探索營不僅讓他們度過了有意義的暑假時光,還讓他們深刻體會到多元文化的魅力。在這個充滿歡樂和學習的過程中,他們學會了尊重差異,也獲得了更多的自信和團隊協作的經驗。這次多元文化探索營的成功舉辦,再次凸顯了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在教育領域的創新能力和對多元文化教育的社會責任。相信這樣的營隊將為新住民學童的未來發展,注入更多的多元元素,同時也促進了整個社會的共融與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