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蘭陽咖啡香~移民署年終攜手新住民提前慶耶誕、齊反賄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6
蘭陽咖啡香~移民署年終攜手新住民提前慶耶誕、齊反賄   (1) 隨著進入年終時刻,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於今(6)日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中,邀請大陸、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澳大利亞及美國等國家新住民及其家屬共同提前歡度聖誕佳節。同時因應113113日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的立法委員選舉,移民署政風室藉機宣導遏止賄選及暴力介入選舉,以避免新住民因不諳選舉法令而誤觸法網,並提升新住民對民主選舉的認知與素養。
    本次家庭教育課程在羅東運動公園旁「老懂咖啡店」舉辦,該店係由越南新住民黎瑞卿女士經營,首先由移民署政風室黃亭瑜專員透過生活化情境,向現場新住民及其家屬介紹常見賄選樣態,並鼓勵民眾踴躍檢舉,如有發現疑似賄選情事,藉由檢舉專線0800-024-099(#4)QR code方式共同遏止賄選。同時與現場新住民朋友進行有獎徵答互動,藉以加深反賄選之印象。美國籍新住民巴磊山先生表示,從今日的宣導過程中,深切體認臺灣真正展現民主選舉及結合QR code科技查賄的新風貌。
    接下來由蘭馨婦幼中心黃淑鈴執行長偕同大陸籍蘇訓娟女士及菲律賓籍鄭莉莉女士等2位由該中心長期扶持的新住民,現場示範手沖咖啡技術,咖啡豆選用耶加雪菲(Yirgacheffe)水洗豆,耶加雪菲產地位於非洲衣索比亞國家,本身帶有微酸的果香風味。大家一邊細細品嚐香甜可口的咖啡,搭配特製手工餅乾,一邊沉浸在現場溫馨甜蜜的聖誕節慶氛圍中。菲律賓籍新住民陳潔莎女士表示,剛來到臺灣不久,很開心能夠在這裡與不同國家的新住民一起共度聖誕節!
    宜蘭縣服務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趁此聖誕佳節,很高興能與蘭馨婦幼中心一齊向蘭陽新住民朋友們祝賀「Merry Christmas!」,期望在新的一年中,持續努力為新住民打造宜蘭在地幸福生活。此外,內政部移民署移民節活動即將在1121210日下午2時於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盛大舉行,內容包括:新住民舞蹈、樂器演奏、異國美食及親子同樂闖關遊戲等,節目豐富多元,呼籲各界共襄盛舉,踴躍參加移民節活動,共享多元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