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宜蘭新住民慶元宵 新住民林紫青獲移民署築夢獎金分享喜悅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90
宜蘭新住民慶元宵 新住民林紫青獲移民署築夢獎金分享喜悅(1)     為讓新住民家庭能夠體驗度過一個特別的元宵節,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結合「宜蘭縣心蔓福利服務協會」,於該站舉辦「宜蘭新住民慶元宵」活動,近30名來自大陸及越南等國家之新住民家庭手作體驗品嚐大陸湖南省「糖油粑粑」特色小吃,以及邀請獲得移民署第10屆築夢計畫之大陸新住民林紫青女士及其女兒林倖戎同學,今日特地前來向大家分享築夢心得,渠母女倆以專業音響彈唱烏克麗麗曲目,現場洋溢出滿滿的歡愉氛圍。
    本次活動由經營「榛好手作工坊」之大陸新住民郭又榛女士示範手作湖南長沙當地傳統小吃「糖油粑粑」,糖油粑粑是以糯米粉、糖汁為主要食材,油而不膩,深受大眾所喜愛。其製作方法為先將油鍋加熱,糯米粉搓成餅狀下鍋並翻煎粑粑,直到粑粑兩面都呈現淺金黃色以後,將調好的糖汁倒入,糖水和油迅速融合冒泡,此過程需要反覆翻拌,讓每個粑粑都能均勻沾上糖汁,直到粑粑漸漸變軟以後即可盛盤。當又榛將製作好的粑粑與大家分享,香噴噴的味道撲鼻而來,讓民眾忍不住當場大快朵頤。
    接下來的重頭戲是長期熱心投入社區公益慈善活動的大陸新住民林紫青女士,紫青十分感謝移民署提供這麼棒的獎金機會,能讓她藉由築夢計畫成功圓夢購置一臺專業行動音響,可至各社區進行公益宣導服務,今天與女兒戎妹穿著母女裝一齊來到現場,利用這臺音響搭配烏克麗麗彈唱「大手拉小手」及「阿母的手」2首曲目,並鼓勵大家也能勇於築夢,累積幸福譜出美麗新人生,話語中充滿無盡溫柔與關懷,讓在場新住民泛紅眼眶,也博得熱烈掌聲與歡呼。戎妹也將手作可愛造型卡通書籤分享給在場每位新住民朋友,並用自己手作的造型氣球獎牌當場送給親愛的爸媽,表達辛苦撫育自己長大的感恩之情。越南新住民阮氏玉女士表示:謝謝移民署舉辦慶元宵活動,也謝謝紫青女士的動人經驗分享,讓她受到莫大鼓舞與感動。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表示,感謝紫青與戎妹帶來豐富精彩的築夢成果分享,移民署每年皆會辦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希望能幫助更多新住民,像紫青母女一樣在臺築夢,實現美好生活。另外,移民署「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報名期間將自113年2月22日至113年3月22日為止,歡迎符合資格之新住民及其子女踴躍申請,期鼓勵並成功培力更多的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