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東引海難事件倖存1名陸籍船員 移民署協助搭乘小三通船舶返回大陸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54
020701 日前在東引海域發生蒙古籍「LONG SHUN」號貨輪海難事件,獲救倖存的陸籍船員1名,經移民署透過海基會聯繫安排下,該名陸籍船員於本(6)10時許,搭乘馬祖小三通船舶返回大陸地區。
112年13日清晨東北季風強勁海象極度惡劣,蒙古籍「LONG SHUN」貨輪因發電機故障無法起錨航行躲避,船舶遭遇巨大側浪侵襲瞬間沉沒,船上5名陸籍船員中,僅有擔任廚師的侯小明1人獲救。侯小明說,那時是清晨5點多,他正在準備船員們的早餐,瞬間整艘船翻覆根本來不及反應,他因諳水性,拚了命的往外游,後來趴在未沉沒的貨櫃上等待約莫3個多小時後獲救,才躲過這個劫難。
在臨行前,侯小明萬分感謝海巡人員的救命之恩,在馬祖等待送返大陸期間,也感謝移民署、連江縣政府、連江縣紅十字會,以及馬祖鄉親的關懷及物資援助,最後他熱淚盈眶的給協助他返家最多的移民官一個大大的擁抱,並說道「馬祖這裡的人真的很好,非常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