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寒冬送暖,移民署偕同馬祖紅十字會關懷獅子山籍順航號貨輪獲救船員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03
寒冬送暖,移民署偕同馬祖紅十字會關懷獅子山籍順航號貨輪獲救船員   本(17)日9時許,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連江地區行政中心偕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連江縣(馬祖)支會人員,前往南竿清水灣民宿慰問獅子山籍SHU HANG(中譯:順航)號貨輪獲救船員,並致贈每位船員慰問品及禮盒。
  獅子山籍順航號貨輪是111年1月26日航行在馬祖附近海域時,因船底破洞嚴重大量進水,於當日11時許向連江縣港務處申請駛進東引中柱港尋求援助,因貨輪無法修復,經拖帶至馬祖東引南方海域後,於111年1月27日完全沉沒。該貨輪船員共有10人(大陸籍4名、緬甸籍6名)全數獲救上岸後,由連江縣政府衛生福利局依邊境檢疫規定,實施船員居家檢疫14天,並經PCR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後,將他們安置在南竿鄉清水灣民宿實施自主健康管理7天。
  移民署將於近日安排獲救船員以搭乘班機及輪船方式離境,緬甸籍船長AUNG LWIN聞訊後眼睛泛淚的說,他今年54歲育有2女,跑船23年以來第1次遇到海難事件,他的家人都非常擔心他的安危,所幸有連江縣政府、移民署和馬祖紅十字會及相關救援單位的幫忙與人道協助,他們終於可以回家與家人團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