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吉慶有餘(魚)、闔家團圓,大家樂活過好年!!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616
1月份家庭教育

    秋冬季節馬祖地區的洄游性魚類眾多,尤其是馬加魚及鮸魚,也是地區傳統打魚丸的好時機。為呼應此一時節,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日前在山隴社區發展協會舉行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特邀請「109年度市場魚漿王爭霸戰」獲獎之曹彩虹講師,教導大家製作好吃的傳統魚丸,讓新住民融入馬祖家鄉口味魚丸製作,體驗自己親手製作魚丸的成就感,在過年期間吃魚丸也象徵著圓滿團圓、吉慶有餘(),特別應景。

    講師利用鮸魚作為主要食材,說明此種魚為打魚丸最適合之魚種,一開始先帶領大家從殺魚步驟開始講起,清除內臟、洗淨,用湯匙把清理好的魚肉刮至盆中,中間剃魚肉及將魚肉揉成魚漿之艱辛過程,到最後徒手捏魚丸成圓球鮸魚是馬祖製作魚丸最好的材料,講師強調魚肉及粉料的比例會影響口感,但基本的原料相同,因為沒有任何化學添加物,可以讓家人都吃得很安心。

           此外,為了健康、平安過春節藉此活動連江縣服務站亦大力宣導防範非洲豬瘟,以及逾期停()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另也結合警察局辦理防詐騙宣導,提升新住民鄉親的防範意識,使地區環境更安全,大家樂活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