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36
活動大合照 (2)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為落實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21日在水頭商業旅客服務中心辦理家庭教育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特地邀請金門大學護理學系黃玉苹教授擔任講師,辦理「攜手相伴居家樂活」課程,開拓新住民視野,增進親子間情感交流,並宣導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
黃教授運用其家庭照護專長,向新住民父母分享如何在家透過遊戲促進孩子的感覺統合及生活適應,並設計小遊戲由護理學系學生帶領著學員一起互動,從中可以學習穩定孩子的情緒、提升學習效率和動機,幫助孩子成長獲得更多成就感。此外,老師也邀請新住民分享在金門的生活,現場學員述說著剛到金門的生活點滴,引起許多姊妹的共鳴。來自印尼的阿美表示,感謝移民署辦理這麼豐富的課程,讓她可以快速融入新環境,還可以認識這麼多好姊妹。在此次課程中,服務站也向新住民介紹「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新式統號的證件將於明年1月2日起正式核發,為了讓在臺的新住民瞭解新政策,移民署將於今年12月16日舉辦統一證號小學堂活動,除了現場競賽外,當天在直播平台留言、分享並標註好友,就有機會獲得獎金,歡迎新住民踴躍參加。
金門縣服務站代理主任劉燄輝表示,移民署不僅關心新住民,而是深入照顧每一個多元文化結合的家庭,希望藉由更多元的課程,陪伴著新住民學習成長,儘快熟悉且適應新家鄉的生活環境,共同豐富臺灣多元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