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金門站邀新住民 手做「防疫香包」、攜手對抗疫情!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20
大合照 (1)

移民署金門站邀新住民 手做「防疫香包」、攜手對抗疫情!

 

為讓新住民了解台灣防疫模式,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與金門縣專勤隊邀請「卓家老舖中醫診所」卓掌晞館長指導新住民體驗「防疫薰香包」DIY,並播放「多國語言」的新冠肺炎加強入境檢疫影片,提醒新住民朋友落實防疫生活日常,攜手度過台灣抗疫時刻。

根據移民署統計,金門縣的新住民人口為3000餘人,因此金門縣服務站攜手新住民共同防疫。此外,卓掌晞館長於新住民家庭教育活動中,特地帶來各種藥材,並說明各種藥材的功效,先讓新住民朋友嗅聞體驗,再挑選喜歡的味道,放進DIY防疫薰香包。更特別提醒,防疫勳香包是預防保健,只能用來嗅聞、不能食用。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阿霞表示,只知道中藥可以拿來燉補或是磨成藥粉吃,不知道還可以做成薰香包,擺放的藥材聞起來都非常舒服,且功效也不一樣,藉由活動同時提升對中藥防疫的認識。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藉由防疫薰香包DIY活動,並結合實用防疫日常指導,更提高新住民朋友的防疫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