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有關某報於105年元月22日及29日分別報導縣府主管會報提及「大陸旅行社在假日期間提出線上申請來金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39
本站自成立以來均本為民服務為導向,除假日加班審理陸客來金觀光案件外,同時也提供多項為民服務措施,每個月也利用一個禮拜的時間,針對不方便到站申辦的民眾,派員到各鄉鎮受理各類申辦案件並可預約領證,提供全方位的「行動下鄉」便民服務,過年前夕甚至考量申辦「金馬證」民眾較多,便利年節期間往返兩岸,今(105)年還特別加碼提供為期5日的下鄉服務,以減少民眾舟車往返勞頓之不便,並發布相關便民措施新聞,透過轄內金門日報刊載於元月26及27日版面。
針對報載日前縣府主管會報提及「大陸旅行社在假日期間提出線上申請來金手續因無法審理導致陸客無法順利來金問題」一節,本站因職司大陸地區人民經小三通來金觀光電子簽案件審理單位,相關受理審件及核證,悉依本署訂頒「大陸地區人民申請進入金門馬祖澎湖送件須知-旅行」之規定辦理,於104年受理20萬7,214件、核准19萬8,882件,均較103年之受理10萬2,087件、核准9萬9,080件,成長逾100%。假日輪班受理申請並審查核證早已行之有年,在此特別聲明絕無假日期間無法審理情形;反而若遇申請案較多時,另外增派人力加班審件,讓旅行社送件4小時或24小時後能順利取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