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105年「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寒假國外生活學習體驗活動,報名至2015年12月14日止,歡迎踴躍參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28
本活動緣起於目前在臺灣的新住民配偶人數已逾50萬人,第二代子女也已突破35萬人,這些婚姻移民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及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重視新住民及其子女的多元文化背景,加以培育多語能力,讓新住民及其子女成為臺灣寶貴的資產,提升國際競爭力,擬藉由國內培育研習營及返回(外)祖父母家進行文化交流體驗,提升自信心、開拓視野、接軌國際。
        本活動目的欲協助新住民二代瞭解自身優勢及開啟未來就業視野,運用語言及跨文化知能,以提升其競爭力,俾順利進入就業市場,成為職場優質人力資源。培養新住民二代國際視野,以提升國家競爭力,並與世界接軌。增加新住民及其子女自信心,宣導尊重多元,欣賞差異之觀念。活動詳情請參閱內政部移民署105年「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寒假國外生活學習體驗活動簡章(doc檔案)內政部移民署105年「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申請書(doc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