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起節能減碳,外人入境A卡線上填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13
為響應節能減碳及簡化外來人口入國查驗通關作業,移民署將於7月1日推行網路填寫入國登記表,也就是俗稱之A卡(Arrival Card)。
依現行之規定,入境台灣之旅客除須攜帶護照查驗通關外,尚需填寫入國登記表,此表通常於機、船上由空服員預先發給,以節省入境後填寫等待之時間。新推行的線上填表系統提供旅客更便利的方式,旅客僅須於證照查驗前在線上登錄資料,入境查驗時即可直接勾稽比對,資料不完全者方須於現場重新填寫紙本之入國登記表。
線上填卡程序相當簡便,申請者僅須連結移民署網站之入國登記表申請頁(https://oa1.immigration.gov.tw/nia_acard/),依項目填入相關資料即可,該網頁之欄位與紙本登記表相同,目前須填寫之對象計有未持有居留證、外交官員證及居留簽證之外國籍旅客;持觀光多次入出境許可證之大陸地區人民;持單次或多次入出境許可證之港澳居民(持網簽、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臺灣地區居留證者不需填繳);及未持有臺灣地區居留證之無戶籍國民。
占大宗的登記表填寫者為外籍旅客與大陸地區人民,去年入境數高達八百多萬人次,推行電子化後可省下的用紙量必定相當可觀,往綠能政府目標更邁進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