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自動查驗入出國境不卡關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22
自動查驗入出國境不卡關
  移民署建置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是採用電腦自動化的方式,結合生物辨識科技,讓旅客可以自助、便捷、快速的入出國,旅客只要完成自動通關申請註冊後,就可以使用,讓原來通關查驗的時間縮短為十二秒,並能以臉部或指紋等生物科技過濾旅客身分,使查驗工作更有效率且落實,有效提升國家形象。
  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及通關查驗功能,內政部移民署於金門水頭港及松山、桃園、台中、高雄機場完成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建置,並自今年一月起正式啟用上線,共計五十三座,以提供旅客更快速的入出國查驗通關服務,讓民眾往來國境就如搭捷運一樣方便。
  移民署「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網站」指出,我國國民只須持「中華民國護照」或「臺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金馬證)」及政府機 關核發之證件(如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至申請櫃檯即可免費辦理註冊(持金馬證者,僅限金門水頭商港使用)。在申請時電腦會錄存申請人臉部影像或雙手食指指紋(指紋為自願錄存項目,非必要項目),申請人再於申請書上簽名確認即完成程序,整個流程大約需要二分鐘即可完成。申請書由系統自動印出,申請人簽名即可,節省民眾填表時間。要注意的是,申請人必須年滿十四歲,身高要一四○公分以上,且未受禁止出國處分之有戶籍國民。
  此外,外來人口要如何申請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呢?自101年九月三日起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將可提供下列身分使用:(一)外國人:經核發多次重入國許可,且持有下列證件之一:1、外僑居留證。2、外僑永久居留證。3、就業PASS卡。(二)外國人持有外交部核發之外交官員證。(三)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經核發臺灣地區居留證,且持有與臺灣地區居留證相同效期之臨人字號入國許可。(四)香港或澳門居民具居留身分且取得臺灣地區居留入出境證。(五)大陸地區人民:經核發長期居留證及多次出入境證、依親居留證及多次出入境證。另,更多訊息請參閱內政部移民署「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網站」。(引自金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