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結合監理站,前進校園行動服務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34
移民署結合監理站,前進校園行動服務 移民署結合監理站,前進校園行動服務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結合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監理所金門監理站,於昨(13)日下午赴金門大學為就學之大陸與港澳地區之學生,辦理居停留法令暨考照與交通法令、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吸引就讀之陸港澳生共55人參加,由於對學生權益之助益甚多,陸港澳生咸認收穫良多。
此項宣導活動事前經校方研發處與移民、監理等單位協調,於昨(13)日下午在金門大學理工大樓呂慶安演講廳舉行;移民署提供申辦法令、證件效期、延期加簽換證、家人探親等最新之相關法令宣導;監理站則提供考照應注意事項、用路人路權、道路交通宣導、交通法規暨相關流程簡介,課程內容不僅實用有效,對陸港澳生在臺灣、金門地區居住與在外行車權益的維護幫助甚多。
會中陸生也針對相關權益,諸如換證疑義,陸生納入健保、能否打工、實習地點、發生車禍之現場處理等問題提問,也獲得移民署、監理站之回應,對於相關問題也留下聯繫電話及社群媒體聯絡方式,以即時回應解答。
移民署金門地區行政中心召集人專門委員陳祥麟表示:為使外籍、陸港澳生及在地區之新住民了解自我權益,該行動服務,移民署會持續結合相關單位繼續舉辦,提供宅配貼心的關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