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孝順外配罹癌 民代官員伸援解困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33
孝順外配罹癌 民代官員伸援解困 孝順外配罹癌 民代官員伸援解困
住在蓮庵里的鄧彩蘭,是從越南遠嫁到金門來的外籍配偶,十幾年來辛苦養育今年就讀國二的獨子,因為丈夫已經70幾歲高齡無力謀生,如今一家四口全靠她在金湖鎮公所擔任「以工代賑」的清潔員,以微薄收入苦撐家計,而孝順的她,不願意把婆婆送到社福機構,長期獨力承擔照顧臥床、百歲的婆婆之重任。孝順的鄧彩蘭曾獲選1999年金湖鎮模範婦女、2004年金湖鎮模範外籍新娘、2012年全國模範婦女、2013年全國新移民婦女楷模。
去年底,鄧彩蘭的婆婆因病過世,當時54歲的鄧彩蘭替婆婆料理後事時,因為身體不適,經金門醫院轉診台北榮總,沒想到診斷出罹患血癌第四期,全家頓時陷入愁雲慘霧。
由於鄧彩蘭目前生活困頓,無力也沒有財力聘請專責照顧之人,因此便請遠在越南的妹妹鄧彩燕來金門協助照顧她的生活起居,以及陪同金門台北兩地奔波化療,誰知道,鄧彩燕的簽證卻只有一個月的居住效期,因此,經移民署探訪知悉後,轉請立委楊應雄幫忙與外交部協調溝通,並由蓮庵里里長呂玉華專程赴台北外交部申辦,終於在本(5)月12日讓鄧彩燕增加90天的居住效期,幫助鄧彩蘭生活起居,也讓她能夠安心治療。
立委楊應雄與移民署專門委員陳祥麟也表示,接下來若鄧彩燕90天的居住效期到期,也會持續幫忙她延長居留期間,讓她能好好陪伴姊姊,對抗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