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賓永花義剪民眾熱情回應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62
來自廣西的新住民賓永花向移民署提出「彩虹浯島樂銀髮」的築夢計畫,運用美髮技藝,為福田家園及松柏園院民義剪,也「過海」烈嶼鄉,為社區老人義剪理髮,民眾的熱情,讓賓永花暖意滿心窩。
移民署金門行政中心召集人兼服務站主任陳祥麟指出,移民署訂定「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希望藉由築夢獎助金,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夢想,並與大家分享築夢過程的成長與感動,揮灑她們的生命熱情與活力,以及對家庭的付出與貢獻。
隨著丈夫從台灣移居金門的賓永花提出「彩虹浯島樂銀髮」築夢計畫,以美髮美容專長,為金門地區「三失」│失依、失智、失能銀髮族,修剪指甲、美髮義剪、搥背筋骨舒緩做起,傳達溫情送暖心意,也盼望拋磚引玉,有更多人投入愛心服務,獲得移民署甄選通過。
賓永花在移民署金門行政中心召集人兼服務站主任陳祥麟、服務站科員陳宗倫、社工員洪筱箏、志工的陪同下,續到福田家園及松柏園為安養民眾義剪理髮,也到東林老人會的會所為銀髮族剪髮,受到東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長征以及老人們的歡迎。
鄉公所社會課協助傳達這項義剪的服務行動,吸引其它社區長輩前來接受服務,老人家共聚在東林老人會話家常,並接受賓永花的服務。
賓永花剪髮的技術、細心又親切的服務態度,讓長輩很誇讚,歡迎她經常到烈嶼鄉。賓永花也感受到老人家的熱情,她說,烈嶼是一處好地方,環境很乾淨,民眾都很熱情。
林長征建議金門服務站能採行動義剪的服務,到府為行動不便的銀髮族義剪理髮,獲得主任陳祥麟的支持。賓永花說,她也很願意繼續服務下去。
賓永花從年輕時就從事美容、美髮的工作,在一次休假到香港找親戚,遇到從台灣到香港參加兩岸教師交流的先生,兩人相識、相戀不到一年就結婚,隨著丈夫到屏東定居,慢慢融入台灣的生活。賓永花說,她的先生很喜歡金門的教育環境,決定要轉調金門任教,在她的支持下,2年前,一家三口搬遷到金門,買了一間小套房,定居生活下來。
賓永花說,她原本在城區租了一間店面,從事美髮、美容、修指甲的工作,她的先生認為孩子小,還是以照顧孩子為重,結束了生意,專心帶小孩,她說,生活過得去就好。
賓永花說,她得知移民署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就提出「彩虹浯島樂銀髮」的築夢計畫,運用美髮技藝,以義剪體驗方式回饋弱勢族群,為長輩與身障朋友修剪頭髮,在體貼溫馨的過程中,把對家鄉年邁雙親的思念與關愛,轉移到金門地區銀髮族身上,實現她服務人群的理想。
賓永花說,台灣民眾對於新移民總會冠上是來掏金的主觀關念,但是金門民眾卻對待新移民有如一家人,她外出服務,移民署志工還會幫忙照顧她的小孩,尤其她來到烈嶼鄉,更能感受到鄉民的熱情和好客,當初一家人選擇到金門是對的。
  賓永花說,金門、廈門的近距離,小三通的方便,讓她回家路更近了,也更方便,一家人很喜歡金門,也要長久居住下來。她也希望藉由飲水思源與感恩惜福的行動力回饋,拋磚引玉讓更多新住民投入社會服務工作。


轉載至金門日報 201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