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婦女權益促進會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招生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42
社團法人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預定9月13日起,開辦「107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限額20名,有意參與的新住民朋友請把握機會報名,額滿為止,報名請洽(082)364000、0952824415,社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會社工林淑芬。
該「107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由內政部移民署指導、金門縣政府主辦、社團法人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承辦、金門縣烈嶼鄉卓環國小協辦,訂於9月13日起至9月18日止陸續開課,上課地點在卓環國小自然教室,上課總時數共計為24小時,課程規劃有語文學習、兩性平等權利、子女教養、就業輔導、基本權益、生活適應輔導、地方風俗民情等,相當多元豐富。
社團法人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表示,即將登場的107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課程邀請講師陣容堅強,包括,烈嶼地區知名書法家洪松柏、退休老師周鳳珠、內政部移民署金門服務站專員陳念萱、金門就業服務站組長張秀錦,卓環國小輔導組長楊家琪、金門縣有氧舞蹈教師(金門鱟劇團編導、演員)鄭淑芳,越南新住民陳菁翠等,將分別就其各自專業領域,提供新住民姐妹各種相關資訊與協助,歡迎對活動有興趣者把握難得的機會。
社團法人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也指出,希望透過活動,帶領新住民在多元課程學習中,落實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加速新住民融入本地生活,增進新住民間的互動,以能有助於提升社會參與及在地生活適應能力等,順利融入家庭及地區生活環境,共創多元文化社會,也藉以減少因適應不良所衍生之各種家庭與社會問題。活動報名或有相關疑問可洽364000、0952824415,社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會社工林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