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結合金門監理站 秋節關懷移工不打烊 一起「開搏」狀元餅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34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結合金門監理站 秋節關懷移工不打烊 一起「開搏」狀元餅 目前外籍移工在臺已逾68萬人,因文化背景與我國相異,以及不同價值觀的衝擊下,易衍生適應不良或社會問題。為避免移工誤觸法令損害自身權益,本月8日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結合金門監理站前往位於金門縣金寧鄉的金門大橋工程移工宿舍,關懷移工朋友的生活情形,同時進行交通安全、人口販運防制及反毒之宣導活動。
金門大橋自金寧鄉至烈嶼鄉全長共5.4公里,目前是金門地區最重大的國家工程建設,移工大部分來自泰國,因各國法令規範與風土民情有所不同,實務上時有因不諳法令而觸法致廢止聘僱之情形發生,例如:酒後駕車、無照駕駛、吸毒、竊盜、違反動保法或刑法等情事,外籍人士誤淪詐騙集團共犯或遭吸收成為山老鼠之案例亦有所聞,為避免文化隔閡及溝通困難,移民署於宣導時特別製作多語版之標語看板,讓移工們更清楚臺灣法令相關規定,以加強宣導效果。
金門監理站針對我國交通安全及法規向移工們詳細說明,並進行有獎徵答,移工們踴躍搶答,氣氛熱絡;另外,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移民署邀請來自香港的新住民麵包師傅劉成祥親自烘培港式中秋月餅與現場移工一同享用,並與移工們分享在金門生活的點點滴滴,他表示在金門居住已逾20年,認為金門的生活步調悠閒,對於外籍人士相當友善,其在金門經營的港式麵包店亦受到當地民眾的喜愛。移民署特別準備金門搏狀元餅之道具,讓移工們一同參與金門傳統民俗活動,以增進彼此的互動交流。
泰國籍的阿泰表示,金門的環境非常好且人民友善,每年雇主都會讓他返回泰國和家人團聚,「今天是第一次在金門過中秋,體驗金門的中秋節搏餅活動,覺得非常新鮮有趣,我雖然不在家鄉過節,也讓我有家的感覺!」。
移民署金門地區行政中心專門委員陳祥麟表示,外來移工對我國產業、工程建設及家庭照護貢獻甚多,藉由關懷移工具體作為,讓他們在臺感受到我國政府與人民的溫暖與友善。未來移民署會持續與各單位合作,持續進行移工關懷及宣導活動,營造多元友善的環境,讓移工們能安心在臺工作,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檔案下載

  • 89119354271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