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與金門移工新住民歡慶開齋慶端午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94
移民署與金門移工新住民歡慶開齋慶端午 為慶祝2018年穆斯林開齋節,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於6月16日在金門山外社區發展協會舉辦歡慶活動,特別邀請金門地區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共同歡慶一年一度的開齋節,並提早與來自異地的移工朋友們歡度我國傳統民俗的端午佳節,活動內容除了介紹東南亞各地新年節慶及品嚐異國美食外,現場更推出包粽體驗及致贈香包等活動,除讓移工朋友熱鬧慶祝開齋節活動之外,並融入我國端午節的文化習俗,紓解遊子思鄉之苦,也讓這群移工及新住民朋友更加認識我國傳統文化。
開齋節是穆斯林最重要的節日,來自印尼的移工Kastinih分享穆斯林齋戒月長達1個月,必須遵守戒律以磨鍊心志,從日出到日落禁止飲食,透過對飲食的慾望控制,來達到精神上的修鍊,開齋節就是慶祝齋戒圓滿完成的大日子,如同華人慶祝農曆新年一般。現場的包粽子體驗活動讓參與的移工及新住民讚嘆不絕,來自日本的外僑鈴木雄大更開心的表示,第一次親手包粽子感覺很新鮮,把粽葉填入糯米及炒料、折粽葉、上棉線固定,現場大家手忙腳亂的包粽子,移工朋友首次親手完成的粽子,雖然外型其貌不揚,卻非常有成就感,也讓開齋節活動充滿歡樂與驚嘆聲。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陳祥麟表示,目前金門移工有900多人,新住民約2千5百人,對國家基礎建設、經濟發展及家庭照護等不同方向做出許多貢獻,移民署特別藉由此次活動,感謝他們的辛勞,也期盼移工及新住民能安心在臺工作與生活,共創友善移民環境。

檔案下載

  • 861913481371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