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加強查處與源頭管理 防杜失聯移工變黑工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41
本署大樓外觀 針對媒體報導「移民署因疫情影響而推動自行到案免具保專案,非法移工自首可暫離收容所,變成打黑工助力」一事,移民署特別澄清,移民署從101年就建立自行到案的機制,並非受疫情影響才有這個機制。基於保障人權,移民署對於逾期滯臺的外籍人士自行到案且有意願返國者,依法得免予收容,且限令其自行出國,若未依限出國,則依法將其收容遣送。
      移民署進一步強調,失聯移工自行到案後,在返國前的滯臺期間還是必須遵守臺灣的法令規定,不得非法工作或從事其他違法違規的活動,若經查獲違反相關法令規定,將依法收容遣送,絕不縱容其滯臺從事不法情事。此外,移民署持續協調特定國家安排包(專)機,加速遣送受收容人,目前收容所的收容量仍在可控制範圍,並無大爆滿的情況。
      移工失聯或打黑工的原因複雜,移民署將持續協調勞政機關強化源頭管理配套。同時也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非法聘僱失聯移工或其他逾期滯臺外籍人士,倘經查獲不法,將被移送勞政機關裁罰,甚至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