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伸援手 滯留印尼新住民平安返臺團圓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23
家住高雄市梓官區印尼籍新住民小娜,前年因居留證逾期,1087月間出境返回印尼並順道探望許久不見的家人,之後欲重新辦理簽證返臺,未料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阻斷了小娜的返家路,也讓遠在臺灣等候小娜歸來的一家人,日夜盼望小娜返家團圓。

小娜嫁來臺灣已經20餘年,目前與先生育有21男,平日夫妻靠打零工維生,日子過得並不寬裕,但一家人生活還可勉強維持,返回印尼後,因不熟悉辦理來臺簽證程序,加上機票與委託代辦簽證費用造成經濟上的壓力等因素,遲遲無法順利返回臺灣,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得知後,即由移民輔導同仁跨境協助並尋求資源來幫助小娜返臺,沒料到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世界各國紛紛採取嚴格的境管措施,對於小娜返臺之路更是雪上加霜,但服務站同仁依舊不放棄,且透過印尼通譯繼續與小娜保持聯繫,希望疫情平穩後,再協助申請小娜返臺。

(110)年初,服務站透過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駐印尼代表處的協助,順利核發小娜返臺簽證,但因小娜的家裡不適合作為居家檢疫的處所,服務站貼心地幫小娜訂好防疫旅館,小娜也如期在新年前返臺,經過14天的居家檢疫與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終於能與家人團聚。

日前服務站特別派出行動服務列車送來小娜新的居留證,小娜也頻頻向服務站人員致謝,主任陳盈智表示,移民署各地服務站均有提供移民輔導的服務,如新住民有簽證或外僑居留證問題,均可就近洽服務站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