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受網紅鼓吹逃逸 移民署逮42名移工非法工作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34
一舉再查獲逾期印尼及外國人29人-全案累計查獲共計42人 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接獲檢舉,110810日在彰化縣芳苑鄉汽車零件工廠查獲以何姓、陳姓國人為首的非法仲介集團共13人。深入追查發現,何姓國人利用印尼籍網紅在「抖音」公然鼓吹移工逃逸,111321日會同勞工及國安單位共82人,兵分四路拂曉出擊執行第二波查緝,再查獲主嫌及逾期外國人共29人,全案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調查發現,何姓主嫌利用自營白牌計程車行作掩護,安排住宿並仲介及接送所招募的失聯移工至臺中市大安區一帶自行車零件加工廠非法工作,再從中抽取高額仲介費用,兩年時間已獲取不法所得達新臺幣(以下同)500多萬。該嫌不畏日前才因仲介失聯移工非法工作被查獲,繼續利用友人網紅身分於社群軟體大量招募並鼓勵合法移工逃逸至旗下非法工作;受限於查緝目標地處偏僻,移民官運用科技偵蒐設備深入蒐證,在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和美分局及溪湖分局等相關單位通力合作下,一舉再查獲逾期印尼籍外國人29人,全案累計查獲共計42人。查獲之外國人均依規當場測量體溫及消毒外,並解送醫院實施PCR篩檢,全數呈現陰性。本案充分有效掌握情資,源頭打擊,順利查獲非法仲介及雇主,有效打擊外國人在臺非法工作及防堵疫情破口,淨化社會治安。

    彰化縣專勤隊隊長黃奕崗指出,民眾未經許可非法聘僱外國人,將以違反就業服務法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意圖營利仲介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為保障國人就業機會,呼籲民眾不要聘僱或仲介逾期停居留外國人非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