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城中董明晉培力計畫獲選 校長贈程儀祝福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62
城中董明晉培力計畫獲選 校長贈程儀祝福 為鼓勵學校新住民子女利用寒、暑假回到外公外婆家,進行家庭生活、語言學習與文化交流體驗,城中輔導處近期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辦「107年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803班董明晉同學以「敬老扶幼—從晉做起」為主題,獲得移民署審核通過,城中校長許維民致贈程儀祝福,母子倆人將於暑期扮演台灣國民外交的小尖兵,回到大陸福建永春-媽媽的原生家鄉-敬老扶幼,從我做起!
107年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城中輔導處劉家君組長與董明晉同學善用多次午休時間對話交流取得撰寫計畫案的共識,首次申辦即獲得移民署審核委員的關注與青睞,明晉母子將於暑假期間進行為期14天以上的生活學習體驗,包括家庭人倫、語言優勢、文化交流、志工實踐等四個面向,董同學秉持著「愛」與「關懷」的起心動念,昇華成對社會的回饋,同時也是董媽媽的教養價值觀與言行示範,今年的暑假將「心驛動、新啟航、夢想要成真」。
入選家庭組的董明晉同學將以個人的特質與才藝專長要去關懷農村「留守兒童」、「空巢老人」現象,並行銷推廣金門在地文化元素,訪查媽媽的童年景物及當地庶民生活、多元文化永春之美,更要逐日記載心得與相片蒐集,俟返回金門後介紹分享予師長親友同學朋友們。董同學14天的海外培力必須積極善用多語言的優勢,以一口流暢的永春腔閩南語,和親友們對答如流,董同學十分期待這次的行程。
許維民校長表示,祝福董明晉同學與董媽媽暑假返鄉文化體驗之行順風、充實,過程中校方將持續給予支持協助。近年來國內大環境因婚姻來台新住民已超過52萬人,新住民子女則超過36萬人,本校新住民學生即有200位以上,秉持多元文化教育觀,城中輔導處自106-107年度積極申辦新住民子女教育系列計畫,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與新住民子女獎助學金的獲選代表本校新住民子弟其所具有多語言、上進及好學優勢,接續將有教育部新住民子女返鄉溯根計畫的執行,皆是學校推動國際教育及響應新南向政策重要的指標。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記者:李金鎗/金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