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新住民親子講座 明日登場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21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將於4月1日及4月15日下午2點,分別在金寧鄉圖書館及金湖鎮圖書館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宣導」講座,特別邀請水果老師許梓恬及其父親許金印老先生同台為大家說「金門的故事」,透過這個活動可以增進親子感情,豐富家人視野,認識在地的美好,歡迎新住民親子及在地民眾踴躍參加。
金門服務站指出,本次活動主題為「我的家鄉-故鄉的故事」,水果老師許梓恬將為大家述說金門的故事並吟唱金門歌謠。水果老師原為家庭主婦,在偶然的機會下成為國小晨間故事老師,先後獲得「臺北縣口才訓練協會親子說故事擂台賽」最佳創意獎,及信誼基金會「故事嘉年華-創意說故事擂台」最佳表演冠軍。水果老師高齡92歲的父親許金印老先生也將登台演說。許金印老先生雖然只讀過半年多的私墊,但從小喜愛閱讀的他,記性極佳,能一氣呵成地背上三千字的古文,尤其使用道地金門腔講讀在地傳奇鄉野老故事時,就像時光倒流的攝影機充滿張力,將帶領大家如同置身在古早年代的舞臺,許老先生的講讀功力早已躋身「國寶級說書人」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