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方便國人入出國 移民署新增申辦自動通關註冊地點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8
農曆春節將至,為便利國人入出境通關順暢,內政部移民署自2月1日起,再新增10處直轄市、縣(市)服務站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註冊地點,以方便尚未註冊之國人可以就近申請,讓民眾出入國時不用擔心會遇到有排隊等候情形!
移民署自100年開始於全國各入出境機場、港口建置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並於各入出境機場、港口、臺北市服務站、花蓮縣服務站、臺中市第一服務站、嘉義市服務站、高雄市第一服務站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一樓,均設有e-Gate註冊點,截至106年底申辦人數已超過500萬人,使用滿意度頗受好評,充分達到便捷國人查驗通關的效益。
移民署為了方便國人就近申辦,出國時可立即體驗e-Gate的便捷性,本次再增加10處服務站也可申辦註冊,分別是新北市服務站、桃園市服務站、新竹市服務站、苗栗縣服務站、彰化縣服務站、南投縣服務站、雲林縣服務站、嘉義縣服務站、臺南市第一服務站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國人只要符合年滿14歲,身高140公分以上之有戶籍國民均可申請使用,且註冊ㄧ次,終身均可使用通關。
另外,於106年11月1日起,國人可與美國旅客相互申請使用對方的e-Gate。移民署也正與各國洽談互惠使用彼此設置的e-Gate,提醒尚未註冊國人盡早註冊,未來將有機會享有國內國外都能快速通關的便利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