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代辦出包再也無法來台灣? 移民署:據實說明即可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07
一名大陸網友在微博表示「我再也去不成台灣了」,指出申請入台證件時要慎選代辦業者,否則若與先前代辦送交的個資不符,極有可能被台灣的移民署退件,「悲慘地被拒絶入境」,對此,移民署晚間表示,若申請案應備文件有前後資料不一情形,有進一步釐清之必要,會依規請申請人補充說明,申請人應據實說明並儘量檢附證明文件即可,移民署將會依個案事實狀況予以審核查證,「申請人無需過度解讀或憂慮」。移民署晚間回應,依據「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來臺從事觀光活動,應由經交通部觀光局核准的旅行業代申請,並檢附相關文件,向移民署申請許可,並由旅行業負責人擔任保證人。申請資料,均應據實填寫及檢附。移民署表示與旅遊業者均建立有熱線機制,以協助處理有疑慮個案,對於大陸人民申請來台相關問題相信旅遊業者與本署皆樂於協助。若大陸人民個人針對特定個案產生疑慮,有意直接諮詢服務專線電話02-23889393分機2636、2630。
(取材自2017-11-13 07:52聯合報 記者許依晨╱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