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好消息!11月1日起持「金馬證」晶片卡通關, 不用再帶「查驗紙」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623
移民署的貼心新措施,讓往來兩岸的旅客更省事、方便。(李金生攝)移民署的貼心新措施,讓往來兩岸的旅客更省事、方便。(李金生攝)

移民署又有便民新措施!在立委楊鎮浯的反映下,「小三通」旅客即日起持「金馬證」晶片卡通關,不必再攜帶查驗紙,讓頻繁往來金馬與大陸地區的鄉親,比過去更加省事、方便許多。

立委楊鎮浯日前接獲鄉親陳情後,向移民署長楊家駿反映指出,因「金馬證」晶片卡未辦自動通關,走人工查驗時需附查驗紙,不但攜帶不便,且易破損及忘記攜帶,對經常「小三通」往來兩岸的金馬鄉親十

分不便,建議取消。

移民署關心輿情反映,也立即研擬解決方案,即刻修正《入出國查驗及資料蒐集利用辦法》,取消原有的相關規定,讓旅客更加省事、方便。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表示,該辦法修正已於10月23日公布施行,移民署依第13條簽辦免加蓋入出國查驗章戳之公告適用對象,「金馬證」係第1批公告於今(11/1)日開始實施,金門國境隊也同步於線上查驗時配合實施。

金門縣服務站也在申辦「金馬證」的民眾領證時,宣達這項便民的新措施,獲得民眾的好評,肯定服務型的政府讓民眾感覺更貼心。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