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新住民培力成長營 招兵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03
社團法人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於九月辦理故事團體培力營,歡迎有興趣新住民或教師、校園志工及故事家長,相招報名參加。報名電話:082-364000。林淑芬社工。
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在內政部移民署指導下,執行「閱讀~翻轉教育的未來」計畫,在九月及十月陸續辦理故事團體培力營及故事志工成長團體活動,提供新住民婦女教育學習機會。
婦權會指出,故事團體培力營,邀請陸育克、許梓恬、陳麗紅三位老師來授課,分享說故事的經驗並指導說故事技巧。時間排定於:9/9、9/10、9/16、9/17,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00,假卓環國小禮堂上課。招生對象:有興趣加入此項活動之新住民或教師、校園志工及故事家長。全程上課給予時數證明。
婦權會也辦理故事志工成長團體活動,排定於10/12、10/19、10/26,下午14:00-16:00,在進入學校與社區說故事實作後,邀集故事志工進行團體討論,互相學習成長。
此外也安排故事團體成果巡演十五場次,包括到國小幼兒園、日照中心以及社區關懷照顧據點,選用不同題材的繪本,透過故事志工示範分享,帶領學員學習、體驗不同的說故事方式。
婦權會透過活動,提供新住民接觸社會服務參與進入社區、增進自我成長,並透過故事團體以行動推動閱讀、開啟兒童少年閱讀視野,及尊重多元文化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