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106年新住民子女培育研習營」開鑼囉,有意願者記得報名~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49
為發揮新住民母語及多元文化優勢,並提升國際競爭力,內政部移民署預計於106年7月17日至7月21日共計5天4夜,假臺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辦理「106年新住民子 女培育研習營」,希望藉由活動讓新住民子女瞭解其自身優勢及未來就業市場,成為我國拓展新南向政策之國際人才。
本次研習徵選對象以新住民子女為主,需同時具備在臺設有戶籍者以及現居住我國境內就讀高中(職)或大專院校(含以上)之在學學生,另其父或母一方為與國人結婚之外國人、無戶籍國民、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或澳門居民,並且在臺合法居留、定居或設有戶籍之外國人等條件。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指出,研習內容包含專業課程(職涯發展、臺灣發展與新住民優勢、大陸地區及東南亞職涯環境介紹)、企業參訪及實作課程,相關研習營之膳食、保險、講習資料等所需費用,均由移民署支付,參加學員僅需自行負擔個人之往返交通費及其他個人費用支出。由於名額有限,報名活動自即日起至106年5月19日止,活動詳情可上網查詢 (https://goo.gl/PHSXO2) 或電洽金門縣服務站(電話:082-323695)。
移民署冀望藉由該計畫之推動,鼓勵新住民家庭善用語言優勢,強化新住民子女母語傳承,並呼籲社會各界重視新住民第二代育才議題,積極培育國際人才,厚植國家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