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清明連假期間赴往大陸,申辦金馬證要提早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6
清明節連假將至,欲經小三通前往大陸旅遊、探親之金門縣民,需持有效護照及金馬證赴陸,因受理辦證需5個工作天(不含國定假日及例假日),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特別提醒清明連假期間欲申請金馬證赴大陸之金門縣民,務必於3月24日(星期五)前提出申請,方可順利取證。
連假期間不乏國人選擇出境旅遊,因金廈小三通地緣之便,赴陸旅遊常成金門地區民眾首選,金門縣服務站呼籲民眾如循小三通路線前往大陸地區,須持有效中華民國護照或入出境許可證(俗稱金馬證),才可前往大陸。民國八十七年次(含以前)出生具我國籍役齡男子,應事先於辦公時間向戶籍地之鄉(鎮、市、區)公所兵役單位申請核准出國,或事先以網路方式至內政部役政署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https://www.ris.gov.tw/departure/app/;另現就讀國內學校在學緩徵役男,可直接向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臨櫃或至內政部移民署網站http://www.immigration.gov.tw提出申請。
服務站溫馨提醒,清明連假期間欲出境民眾,請於連假出發前5個工作天持憑合格相關證件向該站提出申辦,才不致於耽誤旅遊行程。移民署祝福大家,出國旅遊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