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辦證一條龍」 貼心服務來金就學境外新鮮人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69
移民署「辦證一條龍」 貼心服務來金就學境外新鮮人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於106年3月6日與銘傳大學金門分部進行策略聯盟合作,為該校海青烘焙班新生提供「辦證一條龍」的宅配通服務;活動結合「新南向政策及居留法令說明」、「受理申請案件」及「領證」等三項服務,讓境外新生來金得以「順利居留、求學安心」。
該站移民輔導團隊專程為這群前來金門就讀的年輕僑生,提供居留證案件申請與居留相關法令說明,讓初至金門之境外新生,免除在申請領用證件時往返奔波、舟車勞頓之苦。
該日活動除介紹人力交流之新南向政策,也為境外新生辦理居留法令說明會、解說居留相關法律,全民健保等權益,並結合網絡夥伴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市區監理所金門監理站,提供我國交通法令宣導及考照說明,避免新生對我國法令因不熟悉而觸法,此次協調銘傳校方提供學校場地集中受理申請服務,讓學生能專心上課,並由校方統籌代為領件及提供求學期間聯繫窗口,以「宅配通」的行動服務,簡化流程,貼心服務境外新鮮人,創造公部門及學校合作模式,成功促進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