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心繫金門新住民,本署署長偕同陸委會及海基會跨海傾聽視察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04
心繫金門新住民,本署署長偕同陸委會及海基會跨海傾聽視察 為落實關懷離島地區新住民理念,本署署長何榮村17日偕同陸委會處長蔡志儒及海基會處長黃國瑞等一行人跨海至金門縣,視察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與金城鎮公所共同推動之行動服務,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另外也特地前往探視大陸配偶林萍及黃敏玲,肯定2人在遭逢家變時,仍細心照顧兒女,足堪表率;最後拜會廚藝精湛的戴紅,她讓川菜在金門打響名聲,並讓金門鄉親嚐到原汁原味重慶菜的嗆麻。
何榮村藉此次行動服務下鄉機會,訪視新住民林萍,她於92年嫁到金門,原想有個美好歸宿,但先生不幸於96年病逝,當時又須含辛茹苦獨立撫養年僅3歲兒子董明晉,自此任勞任怨兼任多份工作撐起家中支柱,白天從事環境清潔維護工作,晚上及假日至餐廳或工地兼差,為給兒子良好讀書環境,更向銀行貸款買下小公寓,明晉亦沒有枉費母親的苦心栽培,在校品學兼優榮獲105年總統教育獎,她為兒子的表現感到無比的榮耀,直稱平日的辛苦沒有白費,不負她的期望。
另為表達對新住民黃敏玲關懷之意,何榮村親自頒予黃敏玲定居證,讓她能登記戶籍換領身分證。由於她先生在105年12月外出時,不幸發生車禍,在醫院緊急搶救措施下,仍無法挽回她先生寶貴的生命,她飄洋過海來到金門,瞬間遭逢家庭發生重大變故,在舉目無親的狀況下,只剩與11歲的女兒相依為命,並藉此機會安慰她走出傷痛陰霾,另外也感謝楊鎮浯立委服務處暨相關網絡單位之熱心協助。
何榮村專程訪視經營川菜館的新住民戴紅,她來自大陸四川,由於小時候家裡開小吃店,放學回家就幫媽媽的忙,耳濡目染打下一些川菜根基。嫁到金門後,為了生活,她選擇了接受度較高的餐飲業,於是在金門上后垵一處廢棄營區賣起四川家鄉菜。她表示川菜的麻辣靈魂在香料,她的香料完全是來自天然材料,都從大陸選購,特別的乾鍋肥腸、麻辣燙等料理,加上獨特的鍋貼,擄獲不少老饕味蕾。何榮村等一行人品嚐過後,直呼讚不絕口,並表示很高興看到新住民朋友在金門能自立,實現自我價值,回饋鄉里,努力打拼的精神相當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