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充電再充電 精進服務知能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辦理「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67
充電再充電 精進服務知能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辦理「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為有效提升志工與通譯人員服務品質及保障服務對象權益,內政部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於昨(25)日於水頭旅客通關中心五樓舉行「105年度志工通譯教育訓練」為志工充電暨提供最新資訊,藉由服務檢討,促進成員間交流、互動,提昇服務知能。
此次的訓練課程除講授最新移民法規及實務案例探討外,並邀請金門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葉肅科講授「新移民社會福利資源」及「同理心及敏感度」課程,使志工夥伴在案件協處及輔導上獲取新知,也獲得實務上的印證,與會人員咸感收穫豐碩。
該署金門縣行政中心專門委員陳祥麟於訓練課程中特別感謝志工隊洪麗萍隊長暨所有志工及通譯伙伴們,長年不辭辛勞地付出,協助該站業務推展及提供多元化的服務,也配合該站參與到校收件、行動下鄉、多元文化宣導等多項行動服務措施,讓國人、金門鄉親及陸外籍配偶與親屬們都能體會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及志工通譯夥伴的全方位貼心服務。在課程結束後,並轉頒由移民署致贈之感謝狀乙禎,予績優志工范姜麗娟,以感謝其長期來的奉獻服務,並期許提供更精緻、更貼心的升級服務,讓顧客有感。
該站志工通譯服務推行已近十年,對站務營運與民眾服務已發揮極高效益,未來將配合行動服務機制,拓展服務觸角、深度關懷服務個案,賡續提昇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