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一條龍」貼心服務 溫暖銘傳僑生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95
移民署「一條龍」貼心服務 溫暖銘傳僑生 移民署「一條龍」貼心服務 溫暖銘傳僑生內政部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結合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監理所金門監理站,於前(3)日專程至銘傳大學金門分部,為該校來金門就讀的海青烘焙班新生提供「辦證一條龍的貼心宅配通服務」;該活動結合「居留法令說明」、「受理申請案件」及「領證」等三項服務,讓僑外新生在金得以「順利居留求學安心」。
金門縣服務站移民輔導團隊與金門監理站宣導團隊,與位居東半島金門文化園區之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聯繫,專程為來金門就讀之年輕僑生,提供受理居留證案件申請與居留臺灣、金門地區外來人口之相關權益事項說明及境外生考照、交通安全宣導,使初次離鄉背井才一週左右的年輕僑生,在人生地不熟的困澀環境下,順利完成申請送件的手續,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並請通曉僑居地語言之通譯志工到校參與合作服務,當天計有46名來自馬來西亞及印尼的新生享受貼心到宅的服務。
該日活動計為僑生辦理居留說明會、解說居留所衍生法律、全民健保、考照等權益,避免因對我國法令不熟悉而觸法;其次專程至學校集中受理申請案,讓學生能專心在校上課,避免多次來回奔波;第三則協調銘傳校方統籌代為領件及提供求學期間聯繫窗口服務,以「宅配通」行動,簡化流程,服務僑生,讓公私部門機關學校的策略合作友善服務,使僑生在他鄉求學無藩籬感受,成功促進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