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新」能量啟動行動列車 金門縣服務站訪視總統教育獎新住民子女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89
「新」能量啟動行動列車 金門縣服務站訪視總統教育獎新住民子女  根據統計,目前我國新住民共有55萬人,而新住民二代學生已超過31萬人,為關懷金門地區新二代子女,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特別於921日啟動「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列車,訪視曾榮獲總統教育獎的新二代子女謝嘉玲與董明晉同學,深入關懷新住民家庭。  移民署行動列車第一站訪視越南籍新住民吳麗君女士,吳媽媽遠從越南嫁至金門已經十餘年,她的女兒謝嘉玲於國中時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高安氏症,眼睛因動脈血管發炎傷及視神經,視力嚴重受損,在媽媽與爸爸的細心照顧之下,嘉玲仍不畏勢力缺損而勤奮向學,並在105年榮獲總統教育獎。吳媽媽表示,女兒的求學之路雖然困難重重,但仍樂觀積極面對,讓她感到驕傲,嘉玲也在今年就讀大學,希望她能好好享受美好的大學生活。  第二站前往大陸籍新住民林萍女士的住家,林媽媽自92年嫁至金門,夫妻感情甚好,但先生不幸於96年病逝,為了提供兒子良好的讀書環境,林媽媽兼職多份工作,含辛茹苦撫養當時年僅3歲兒子董明晉,而明晉並沒有辜負母親的苦心栽培,品學兼優的他在105年榮獲總統教育獎,也在107年透過學校參與移民署「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回到母親家鄉進行文化交流體驗。林媽媽開心地說,明晉除了課業上優異的表現外,對音樂也有濃厚的興趣,現在是學校的管樂社團成員,言談中充滿幸福的滋味。      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隨著婚姻移民的增加,移民署為落實移民輔導政策,除了提供新住民更優質的服務,也將其子女納入關懷網絡,持續推動「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期許這些新二代子女能利用其自身的優勢,成為臺灣走向國際的力量。

檔案下載

  • 訪視總統教育獎謝嘉玲同學的照片 (2) JPG
  • 訪視總統教育獎謝嘉玲同學的照片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