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Startup island Taiwan 國家新創品牌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60
startup island taiwan
  1. 臺灣新創近年來蓬勃發展,屢次在國際舞台創下佳績,根據107年及108年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臺灣連續兩年在「創新能力」中排名亞太第1、全球第4(僅次於德國、美國、瑞士),並被視為「超級創新者」(super innovators),顯示臺灣持續受到國際肯定。近年來政府亦積極推動創新創業,並於107年2月啟動「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透過資金、人才、法規、市場等面向,健全整體新創環境,其中建立臺灣新創國際形象識別系統為方案重點工作之一,故本會規劃打造國家新創品牌,建立國家新創整體形象。
  2. 為探索臺灣創新創業的DNA,以妥善打造品牌定位及意象,本會自107年10月起,辦理逾10場的顧問會議、工作坊,與超過100位國內重要的新創社群、團隊、意見領袖訪談與交流,如Startup Genome台灣生態系大使詹益鑑、貝殼放大林大涵執行長、數位時代陳素蘭執行長等創新創業領域之意見領袖,以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張基義董事長、奇想創造謝榮雅董事長等設計領域之代表性人物,並徵詢包含科技部、經濟部等官方代表意見,透過大量資訊收集與分析,瞭解大家對於品牌意象及未來發展之想像,歷經1年時間凝聚共識,我們共同產出代表臺灣的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
  3. 更多詳細品牌資訊,請至下方國家發展委員會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