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泰籍移工不畏辛苦樂在工作 移民署前往關懷訪視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44
「在高分貝及高溫環境中還能歡喜哼歌工作,是頭殼燒壞了嗎?」你沒聽錯!在臺南市仁德區的聖泰公司廠房內,就有一群來自泰國的外籍移工經常面帶微笑愉悅工作,談到公司還會豎起大拇指比讚。為一探究竟,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特地與「成大人力仲介集團」合作,安排行動服務列車前往訪視,除進行生活關懷及法規宣導,更想從中瞭解「幸福移工」的秘密。
泰國籍移工阿旺受訪時表示,「因為工廠裡每個人都將我們視同家人對待,即使工作相當累,但卻很窩心阿!」問到何種貼心舉動讓他們在辛苦工作環境中仍保愉悅心情,阿旺再度直率表示,「說不完啦!舉例來說,工廠環境雖然悶熱,但公司體恤我們,宿舍冷氣都是吹免驚的,睡覺不蓋棉被還會感冒呢!另外為了與我們閒話家常,老闆還特地學泰語,更經常和我們一起同桌吃飯,關心每個人的生活狀況呢!」原來成就「幸福移工」的秘密就是「人性化管理」。聖泰公司發言人表示,臺灣素有「螺絲王國」美名,而該公司便是生產螺絲螺帽的中小企業,由於製程繁重辛苦,讓求職者經常望之卻步,外籍移工也因此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而讓他們安穩工作的不二法門,就是把移工當成「家人」看待。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表示,移工「幸福感」與雇主管理方式有ㄧ定關聯性,獲得移工好評的公司也普遍擁有「人性化管理」的特質。未來移民署仍將持續傾聽移工心聲,同時發掘用心照顧移工的企業及人力仲介公司,透過相關單位齊心協力,為移工朋友營造更好的工作環境,也維護臺灣「人權國家」的美譽。關心移工工作狀況 移工樂在工作2團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