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考照還能獲得獎勵金 新住民美容師分享生活秘訣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2
1.臺北市服務站日前舉行「龍吟虎嘯賀新春: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並安排與會學員製作龍年不織布紅包。(前排左3為臺北市服務站視察洪湘鳳,前排左4為新住民講師小貞) 適逢春節前夕,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日前舉行「龍吟虎嘯賀新春: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新住民姊妹小貞擔任講師,分享考取證照的奮鬥故事,由於今年是龍年,當日活動也安排與會學員製作龍年不織布紅包,大家在紅包上黏上龍頭,象徵龍運當頭,也有祥龍獻瑞之意。

來自廣東佛山的小貞,民國104年來臺,與先生育有一子。小貞是一位化妝師,在臺灣覓職時花了許多時間,並透過眾多求職管道初期並不順利,後來聽友人建議如果通過臺灣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證照,則更能容易找到工作,於是她努力考取丙級及乙級專業美容技術士證照。小貞考取證照後接著向移民署申請「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而其中的「新住民證照獎勵金」部分,憑藉著兩張證照成功領到獎勵金,得到肯定的她,更在臺北東區開了美容工作室當起老闆,只要客人提前預約,便能兼顧家庭,而剩下的時間也能彈性運用,每天生活十分愜意。

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考取證照可提升就業競爭力,鼓勵新住民取得證照,移民署也有提供獎勵金。另年節將至,許多新住民朋友基於餽贈年禮需求,攜帶或郵寄家鄉食品來臺,蘇慧雯提醒為了防範非洲豬瘟,不攜帶、不網購或寄送各種肉類製品來臺。如果收到不明肉品勿丟廚餘桶,可通報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專線:0800-039-131,重申違規攜帶肉製品入境最高可罰新臺幣100萬元,請大家小心謹慎,過年勿讓荷包大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