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2020國際移民日慶祝活動,12月5日在基隆海科館熱鬧展開!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87
1 2020國際移民日慶祝活動,125日在基隆海科館熱鬧展開!今年移民日活動由內政部移民署與基隆市政府攜手合作,在海科館舉辦一系列多元文化系列活動,大家可免費暢遊七大主題展區、體驗全國最大IMAX 3D海洋劇場、欣賞多元文化表演、品嚐異國美食、手作DIY文化體驗,還有熱鬧滾滾的精彩活動!活動當天上午由內政部徐國勇部長、移民署邱豐光署長及基隆市林右昌市長與嘉賓共同拉開象徵多元文化的禮物盒,禮物盒中不同顏色的氣球緩緩飛起,也將現場氣氛昇華至最高點!本次移民日活動由越南新二代陳金鈴擔任主持人,她用流利的越語主持,讓參加活動的新住民朋友更能了解活動內容,陳金鈴自就讀於臺灣大學政治系時期便持續參加移民署為新二代培力的相關計畫,並多次代表移民署參與對外活動,成績卓著、表現亮眼,臺北市服務站配合移民署針對新住民二代的進行多樣培力計畫,持續培訓更多新住民二代子女,開闊視野、提升自我競爭力。臺北市服務站的通譯志工隊當天也有夥伴換上代表自己原生國家的國服前來參加本署移民節活動,為本次活動更加增添多元文化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