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百萬訂閱網紅莫彩曦圓夢 申獲臺灣就業金卡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409
01      莫彩曦(Hailey)來自美國,2016年來臺並認識許多知心朋友,被美麗的風景與人民的友善所吸引,2020年疫情期間,她和先生Adam回到臺灣,這對外界稱呼為網紅界的「王子與公主」,得知政府推動就業金卡招攬各類外國專業人才留臺,莫彩曦積極申請,並已於近期申獲,實現長住臺灣的願望。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近年來政府為延攬全球各地的菁英人才,制定了攬才留才的優惠政策!考量這個世代工作型態的轉變,越來越多非傳統的現代產業工作者,如莫彩曦就是以新型態網路自媒體傳播者的文化藝術類人才申請就業金卡,影片內容透過網路平臺播送,增進國際人士更加瞭解臺灣文化,並對我國的形象宣傳有相當正面的效果,未來希望有更多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來臺,一同為這片土地貢獻。

     甜美開朗的笑容、流利臺灣口音的中文,來自美國的莫彩曦擁有清新可人的形象,藉著分享在臺灣及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在YouTube頻道創下超高觀看次數,目前也已累積超過百萬的訂閱數,在臺灣擁有高知名度。

     莫彩曦雖身為美國人,但同時深愛臺灣並致力向全球觀眾推廣臺灣文化,如covid-19肺炎肆虐期間,號召在臺各國人士共同製作感謝臺灣為主題之影片,對臺灣積極對抗疫情的努力給予最高評價。返回美國期間,也應我國觀光局駐舊金山代表及美國當地知名電視臺CBS Entertainment邀約宣傳臺灣。

     蘇慧雯說,「就業金卡」為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2018年2月8日所頒布施行之「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攬才專法)所推動之重點政策之一,即針對計畫或已經在我國從事專業工作的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核發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4證合一的個人工作許可,提供外國人才自由尋職、就職及轉換工作的便利性措施,特別是針對向莫彩曦這類自由文化藝術工作者,其並無特定雇主,而申請就業金卡只需本身具有符合規定的專業資格,即可自行透過線上申請,對欲來臺發展、深耕的外國專業人士,無疑增加許多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