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越南斜槓新二代青年築夢臺灣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11
越南新二代趙詩涵透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異國文化,不斷鞭策自己比別人努力十倍,成為一個多才多藝的「斜槓青年」。329青年節前夕,移民署PODCAST「文化談新事」節目邀請越南新二代青年趙詩涵,分享其探索異國文化,勇敢追築臺灣夢的過程!趙詩涵四歲就獨自搭機來臺灣,透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異國文化,從完全聽不懂到會講,終於突破語言的障礙,並於今年獲錄取海洋休閒觀光管理學系碩士班,當初根本沒想到能夠實現自己夢想,考取動力小船駕駛執照、美容丙級、美甲二級、女子美髮、男子美髮等相關證照,成為一個多才多藝的「斜槓青年」。

在「文化談新事」第二集裡,趙詩涵與兩位主持人暢談生活經歷,四歲獨自搭機來臺,初來乍到直接上小學,當時還沒有「跨國銜轉生教育支持系統」,她無法理解老師講課內容,無法融入的她,面對新環境的改變,只能偷偷躲在棉被裡哭泣。

媽媽見狀提醒詩涵,「妳是越南人,妳要比別人更加努力。」這句話,是她前進的動力,也是她不斷鞭策自己的力量,從小就產生了一個念頭,「我是越南人所以要比別人努力十倍;要讓自己多方面、全方位探索異國文化的可能性」。

現在的她,分享運用精通越語的優勢,不管是在學業或專業技術上,都鼓勵自己迎向挑戰。詩涵目前就讀海洋休閒觀光管理學系,除追求專業知識,也為了拓展自己更多的可能,她考取動力小船駕駛執照、美容丙級、美甲二級、女子美髮、男子美髮等相關證照,成為一位多才多藝的斜槓青年。(收聽網址為: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ulturechatroom)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移民署也將於暑假期間辦理「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歡迎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參加,除五天四夜食宿免費外,並規劃地方創生、多元文化發展專業課程,安排參訪還有學員成果競賽,優選者共3 組,每組可得禮券新臺幣 6,000 元。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1048日止,一起激發創意及探索體驗,期許新二代都能成為「斜槓青年」。(活動訊息網址: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229/147023/299594/cp_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