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臺北開齋節思鄉情濃 移民署「綠色福袋」獻上祝福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1
1.配合穆斯林開齋節,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通譯志工與臺北市專勤隊移民官也來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自行到案專案」措施。       一年一度的開齋節是穆斯林朋友與家人團聚的重要時刻,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與臺北市專勤隊參加23日臺北市政府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行開齋節活動,並設置「擴大逾期停(居)留自行到案專案」公益攤位,臺北市專勤隊隊長蔡培源於現場宣導,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則以伊斯蘭教代表色「綠色」,致上象徵活力及祝福的「綠色福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朋友一同歡慶。

      配合開齋節活動,移民署透過有趣的轉盤問答遊戲,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自行到案專案」,並提供思鄉情濃的移工遊子們一個好消息,該專案即將在6月底截止,「免收容、低罰鍰及免管制」的從寬論處措施,請在臺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利用站、隊一站式的服務,到臺北市服務站辦理自行到案及自行出國程序。

      為了與現場印尼穆斯林朋友拉近距離,移民署更邀請印尼語通譯擔任攤位問答遊戲關主,玩遊戲之餘,也宣導並幫助有意願想返回母國與家人團聚的移工朋友及其他外國人士了解專案內容,平易近人的方式為政策宣導增添趣味,並安排專人現場即時受理自行到案。

      為了獲得限量的「綠色福袋」,攤位排隊人潮絡繹不絕。第一個獲得綠色福袋的印尼籍移工阿雅興奮地說,「綠色」在伊斯蘭教裡面就像樹木生意盎然,有祝福和幸運的意義,第一次在臺灣收到「綠色福袋」,覺得很新奇也很開心,很感謝主辦單位的巧思,在臺灣也能參與開齋節這樣的活動,有回到家鄉參加慶典的感覺呢!

      相關「擴大逾期停(居)留自行到案專案」詢問資訊,可撥打多國語言免付費專線0800-02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