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夢想起飛~新住民何雪艷喜獲內政部移民署獎金圓創業夢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34
內政部移民署「第九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得獎者何雪艷女士以「艷子巧味手作坊」獲得築夢計畫獎項,並以新臺幣八萬元的獎金購置饅頭蒸箱設備,逐步實現創業夢想。近日何雪艷女士結合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及宜蘭縣無尾港文教促進會,利用四月份家庭教育課程以及行動服務列車舉辦兩場築夢分享交流會,會中邀請越南、泰國、西班牙及大陸等各國新住民家庭及社區居民,一起同享體驗手作的蜂蜜蛋糕、臺式馬卡龍、包子及花捲等各式糕點及點心。大家品嚐完以後,紛紛豎起大拇指讚不絕口。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何雪艷女士結合在地蘇澳無尾港水鳥保護區環境成立烘焙工作室,室內有完善的烘焙設備與窯烤設施,並投身烘焙志工講師,祝福雪艷女士創業成功!同時也期許未來能夠有更多的新住民及其子女能夠勇敢追求夢想,築夢踏實。此外,移民署舉辦「一一二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訓營」自即日起至五月十二日止,以郵戳為憑,鼓勵新住民子女踴躍報名參加。
何雪艷女士來自大陸陝西省,九十四年與先生結婚,現育有二女一男,婚後初期居住在大陸,但因為長女年幼時不幸罹患血癌,因而獨自帶著女兒返臺就醫,自始陪伴女兒一起經歷這段長達五年的治療路程。為了女兒健康著想,對於飲食也就格外講究,一O五年在朋友的鼓勵下踏上學習餐飲的旅程,從此不斷積極參加各式的烘焙證照考試,並參加國內外各類的美食競賽,如:二O一九韓國KEFC世界美食挑戰賽,榮獲精緻甜點銀牌及麵點藝術金牌等多樣獎項。除了從事餐飲教學工作以外,何雪艷女士也投身於烘焙講師的志工行列,並且熱衷參加全臺各地的社區公益活動。何雪艷女士在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以及新住民關懷協會的協力扶持下,榮獲第九屆築夢計畫創業與行銷組獎項,同時在專業顧問團隊的輔導下,逐步實現創業夢想。 第一場分享會於無尾港文教促進會在地蘇澳烘焙工坊舉行,當日陸籍新住民子女陳思雅攜手媽媽一起參與。陳思雅表示,自己愛吃甜點,雪艷阿姨親手製作的糕點既低脂又養生,且美味可口,未來想要好好向阿姨拜師學藝。另一位來自西班牙的新住民雷大衛先生於品嚐臺式馬卡龍以後表示,能夠享受這麼好吃的甜點實在是太棒了!謝謝講師準備這麼豐富的糕點讓大家大飽口福,享受滿滿的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