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在臺生活之貼心小提醒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59
危急時的求助管道及生活小提醒,提供身處異鄉的您,做好自我保護,讓您在臺生活平安無憂。
一、『113』婦幼保護專線即日起,如果您面臨性侵害人身安全的威脅時,請撥打『113 』婦幼保護諮詢專線,有英、越、泰、印、柬等五國語言通譯服務,24小時免付費,提供您在臺諮詢與求助的管道。
二、性侵害保護措施如果您不幸遭受性侵害時,為保障您在臺工作相關權益,您亦可向本市勞工局之外勞諮詢服務中心(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7樓),或透過1955外勞免付費專線申訴,勞 工局與性侵害防治中心將充分合作,加強業務聯繫,協助您在醫院驗傷,或至警察單位報案偵訊、出庭之翻譯,並為您安排緊急安置地點、協助轉換雇主以及協調處理勞資爭議等事宜。
三、性騷擾保護措施「講出去」及「寫下來」
1、發生性騷擾事件怎麼辦:將自己的遭遇「大聲說、用力說、公開說」及「寫下來」這過程有助於終止熟人性騷擾。
•當面明確告知行為人您不舒服的感覺,要求對方停止該行為。
•將事發經過及對您的影響,告知您的雇主、雇主家人或您可信任之親友。
2、您如何舉證
•詳細紀錄每次事件發生時的人、事、時、地、物及場景描述。
•紀錄試圖阻止性騷擾發生的所有嘗試,例如大聲呼叫、表達不舒服、抗拒等感受。
•列舉目擊者及描述目擊者的反應。
•妥善保存您的紀錄。
•錄音。
四、個人證件資料應妥善保管
貼心提醒您!個人證件資料應妥善保護,千萬不要輕易將私人資料提供給不認識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