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幸福「龍」虎哩 移民署與新住民「藝」起迎新春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二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04
      迎接喜氣洋洋的農曆新年,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二服務站本(17)日下午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幸福龍虎哩,新春玩創意」活動,讓新住民家庭透過藝術創作,提前感受春節氣氛。課程邀請新住民阮芳誼擔任多元文化講師,分享越南與臺灣的新年文化差異、揮毫寫春聯,並製作龍年版畫拓印的紅包袋。
      擅長書法藝術創作的越南新住民阮芳誼,畢業於越南師範大學美術系,不但精通越南書法,連繁體字楷書也寫得相當好,112年在臺中開了書法展,展現書法筆墨之美感。芳誼表示,越南現代書法,不同於漢字書法表現,強調的是字中有畫、畫中有字,課程中也邀請大家共同創作,嘗試用越南字寫春聯,繪出新春年畫,並教新住民說龍年吉祥話,像是「龍年行大運、幸福龍虎哩、好運龍總來」,帶著初次來臺的新住民融入傳統春節的氛圍,與老公一起向親戚朋友互相拜年迎新春。來自越南的阿青表示,在越南過新年時,家家戶戶都會貼上新春聯,今天將書法及年畫結合,就成了別具特色的越南春聯,是很棒的體驗活動,也學會說中文的吉祥話,真開心!通譯員阮維芳也分享春節應景花卉-銀柳DIY教學,讓學員將象徵招財開運的花藝帶回家佈置,好玩又有趣。
      臺中市第二服務站站主任周佑仁表示,入出國及移民法新制11311日起,以友善人民居留權益等攸關民眾福祉的措施優先實施,例如:放寬外國人於居留期限屆滿前3個月內,申請延期居留、鬆綁無戶籍國民及外國人停居留的限制等,特別呼籲新住民朋友們留意自身權益。並祝福新年吉祥、萬事如意,全家「龍」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