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基隆港迎接郵輪嬌客 移民署積極提升港區自動通關效能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28
移民署署長鐘景琨視察基隆港東岸旅運中心之雙向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基隆港為我國最大郵輪母港,在109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以國人郵輪觀光為主之母港航班逐年增加。而隨著國際間疫情趨緩,我國國際商港郵輪禁航令於111年10月24日解除,今(112)年基隆港客輪(包括母港及掛靠港)預計將達到72航次,更要迎接亞洲最大郵輪「地中海榮耀號」的到來。面對未來日益增加的郵輪旅客,移民署署長鐘景琨於112年2月3日前往基隆港,視察東、西岸旅運中心擴建工程進度及雙向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設置情形。

移民署指出,疫情期間仍持續配合港務公司擴建規劃,目前東、西岸旅客通關中心之擴建工程均已竣工,新加入之雙向第三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可望大幅提升疏運效能。移民署表示,期望在後疫情時期能以高資訊科技、高效率作業及高品質服務,縮短旅客等候時間並提升通關便利性,未來亦將港務公司、CIQS各單位及船舶代理業者密切合作,兼顧安全與服務,接軌國際,提升我國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