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大船進港促觀光,移民署「榮耀」參與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68
亞洲最大最新的豪華郵輪「MSC地中海榮耀號」最多可承載5,600名旅客。 近期國際間新冠肺炎疫情舒緩,我國海空運旅客載運量也逐漸回升,原本搖搖欲墜的觀光旅遊市場終於盼到了生機,全球第三大郵輪MSC地中海郵輪集團旗下的「MSC地中海榮耀號」,目前為亞洲最大最新的豪華郵輪,在眾人引頸期盼下,於5月4日首次造訪臺灣,把4千6百多名外籍旅客載進了基隆港,這不僅是基隆港有史以來最大噸位郵輪進港,也為國內觀光旅遊的商機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同時開啟了基隆港重返郵輪市場新的里程碑。

移民署指出,這次配合航商的申請,派遣了多達11名移民官搭機前往郵輪扺臺的前一港(日本沖繩那霸港)登輪,執行前站查驗勤務,為的就是讓船上外籍旅客抵港後,能以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入境通關,以便有更多的岸上觀光時間,來好好體驗、認識臺灣的風景及美食,亦為另一種形式的國民外交。

移民署表示,這次的任務極為艱鉅,因為需要在短短6個小時的航程且海象難測的環境中,將4千6百多名旅客查驗完畢,所幸在移民官辛勞努力、合作無間之下,終於圓滿順利的達成任務,榮耀到港。移民官值勤過程雖辛苦,但能提供旅客便捷快速的通關體驗是相當有成就感且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