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高雄前鎮漁港魷魚季開始 移民署向漁工宣導防制人口販運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70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海巡署及移民署向漁工宣導防制人口販運。 高雄前鎮漁港首艘魷魚船「日大鴻號」於112年5月11日返港,宣告今年魷魚季正式開始,本魚季魷魚船共有77艘,船員總數預估3,735名。內政部移民署於中和安檢所設置查驗檯3檯,執行專案查驗工作,魚季期間每天掌握進出港漁船、船員數及編排勤務執行,力求查驗流程順遂。

本魚季第2艘魷魚船「聯達號」於5月11日下午進港,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港隊偕同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警察局、海巡署及臺灣區遠洋魷魚暨秋刀魚漁船魚類輸出業同業公會等單位,向外籍船員宣導防制人口販運事項,宣導勿受非法仲介引誘而行方不明或淪為人口販運被害人等,若有需協助事項可向各單位反映,漁工均充分了解宣導內容。

人口販運防制重在防範未然,自微小處察覺被害者的危機,因文化、語言、法治觀念的不同,外籍漁工特別容易成為人口販運被害人,移民署務求未雨綢繆,成為守護人權的第一線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