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

:::

暑期歡樂親子共學,小胖卡到站報好康!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45
暑期歡樂親子共學,小胖卡到站報好康!   今天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與基隆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合作舉辦「來自星星的媽咪」活動。該活動旨在促進家庭關係和諧及親子互動協作。活動中基隆市服務站毛兆莉主任攜手「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派出的小胖卡,在活動中宣傳計畫的各項課程內容與服務。
「來自星星的媽咪」活動針對新住民家庭親子進行,旨在提供家庭成員們參與互動的機會。活動內容包括由洪文玲老師主講的「幸福成長講座」,內容涵蓋數位科技學習運用與家庭經營,以及新住民相關法律宣導。此外,唐如老師帶領輕鬆動手做的活動,讓孩子們嘗試製作永生花框,提升創意和手作能力。
  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是由內政部移民署推動的,旨在幫助新住民學習電腦課程,搭建他們與數位世界之間的橋樑。計畫每年選出8門最受歡迎的熱門課程,今年更新增了2門實體課程和2門實作課程,提供共計12門多元有趣的課程選擇,包括網紅行銷紅不讓、Line貼圖設計自己來、Podcast入門寶典、行動支付理財超方便、防疫好幫手……等受歡迎的課程。透過這些課程,新住民能夠瞭解數位知識,增加生活技能,豐富生活,提升社會競爭力。
  基隆市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為了確保教育環境無障礙,計畫特別推出行動開課服務,讓學習不再受地點限制。另外,此計畫還建立了「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提供線上資源供新住民在家中輕鬆學習。網站提供6種不同語系版本,幫助新住民更快速理解課程內容和知識。在網站的「線上學習」部分,專業教師提供授課指導,並配合動畫圖示的說明,使學習更加生動有趣。只需使用電腦、平板或手機註冊為會員,新住民即可免費參與這些數位課程,讓學習達到真正的無遠弗屆。
誠摯邀請所有新住民及其子女,現在立即加入這個充滿無限可能的學習旅程,開始踏上資訊世界的探索之旅。如欲獲取更多相關訊息,請瀏覽「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https://nit.immigration.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