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2018耶誕點燈活動 移民署與移工一同祈福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00
    隨著12月份的到來,耶誕佳節的腳步越來越近,街頭也被妝點得十分燦爛,濃濃溫馨的氛圍感染著人們。8日(周六)晚間6時臺南市善化區聖家天主堂舉辦點燈儀式,各國移工紛至,對許多外籍人士來說,這是個闔家團聚的日子,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為關懷移工也一同祈福,並透過有獎徵答的輕鬆互動以達到法令宣導效益。
    善化聖家天主堂本身為天主教臺南教區之移民服務中心,致力外籍移工與新住民服務,神父及修女來自越南和菲律賓等國家,關懷移工不遺餘力,點燈儀式開場由越南籍神父阮光足帶領,祈禱世界和平、人們平安健康,希望移工和新住民都能在臺安心工作及生活。
    臺南市第二服務站本次特別宣導防範非洲豬瘟的重要性,因為大家都生活在這裡,應當共同守護這片土地,現今非洲豬瘟大流行,為了阻絕病毒於境外,謹記出國不參觀疫區畜牧場,且勿帶進、網購或寄送國外肉品回臺,以免受重罰。越南籍移工阿強說:「我們都有聽說豬瘟一旦蔓延會很可怕,只是不知道要怎麼正確防範,現在知道了,回去會跟朋友宣導,出境千萬不要帶加工肉品返臺,太恐怖了。」
    服務站主任陳泗村表示,點燈儀式讓人十分平靜且撫慰人心,而歡慶耶誕的同時,也別忘了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因勞力市場的需求加上人們普遍嚮往更美好的生活,我們應以地球村的觀念使整個社會變得更友善及人們彼此尊重,讓每個人都是充滿著希望面對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