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日商矢崎公司聯合關懷移工 「歲末歌唱比賽暨人口販運、豬瘟防疫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44
    在今(107)年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裡,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專勤隊及屏東縣政府勞工處結合以生產汽車零件聞名的台灣矢崎股份有限公司(鹽埔廠),聯合舉辦一場別開生面歌唱比賽,以感謝這群默默為公司付出及辛苦工作的移工,除了慰勞移工們一年辛勤的工作外,亦透過歌唱移工母國歌曲紓解對故鄉思念之情。
    此次活動屏東縣服務站、專勤隊與屏東縣政府勞工處共同受邀參與,除一同感受歡樂的歌唱氣氛,移民署於攤位上亦準備多樣宣導品,提供移工相關權益有獎徵答活動,答對者有輪盤丟丟樂拿獎品機會,現場移工們爭相踴躍報名參加,現場並強力宣導在臺移工若出境回臺時,千萬不要攜帶肉類產品或是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一經查獲最高將處新臺幣100萬元罰鍰,不可不慎,號召移工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入侵臺灣。
    已在公司工作2年的越南籍移工阿泉說:「在家鄉就聽聞臺灣人很好客、很友善,直到自己真正來到臺灣工作,才真實感受到臺灣人民的熱情及政府照顧移工的用心,在歲末可以和同鄉一起唱唱歌,彷彿回到了越南家鄉,深刻感受到與家人朋友團聚的溫暖,移民署還來到工廠與我們同樂一起歡唱,並讓我們知道自身的權利,濃濃的關懷及人情味實在啾甘心耶!」。
    移民署為協助移工若遭受到不平等對待或勞力剝削時,該如何捍衛自身的權益及尋求協助,除了於攤位上陳列越南、印尼、英語等多種語言防制人口販運宣傳單,如「1955勞工諮詢專線」、「人口販運通報專線110或08-23883095」等相關資訊外,期盼移工們能清楚瞭解自身權益,杜絕成為人口販運被害人或觸犯法令致廢止聘僱之情形,如酒駕、竊盜、毒品案件及違反動保法相關規定(如吃狗肉)等,移民署將持續關懷移工且讓移工權益保護議題更獲得重視,俾使移工在臺工作更具完善及保障。